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4.0預算全投入防疫紓困 暫不考慮振興券


發佈時間:2021/05/2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3:44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紓困4.0的新台幣2100億元預算,預計全投入防疫與紓困,未規劃振興券,避免鼓勵消費產生群聚,但不排除疫情穩定後,再另提出振興方案。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加速因應新一波疫情紓困方案」。會後由羅秉成主持會後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出席。

 

媒體關心紓困4.0預算是否會再度提出振興券政策,龔明鑫表示,目前階段是紓困階段,以紓困作為優先,沒有考慮振興,後續有需要再說。

羅秉成補充表示,這波紓困預算規劃當中,重點是防疫與紓困,主要都投入這兩個面向,目前沒有振興這個環節,因為鼓勵消費可能會產生群聚,但不排除疫情穩定後還有一波新的振興方案提出。

羅秉成也說,樂見民進黨團提出紓困條例修正案,讓行政院可以有彈性增加第4個2100億元備用,未來若發現疫情狀況需要再編特別預算,就可以再編列特別預算送立法院審議,行政院表示感謝肯定,也樂觀其成。
 

行政院日前向立院提出審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第3度追加特別預算2100億元,將總額提升至6300億元,並將期限延長1年,草案有望在31日的立法院會三讀通過;行政院則預計在6月3日行政院會討論通過特別預算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紓困4.0#防疫#振興券#群聚#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153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