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海基線金馬「留白」 綠批:喪權辱國!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其銳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3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馬祖是不是台灣的領域呢?行政院近日公布的中華民國領海基線,金馬的部分是留白的,遭到痛批說這是喪權辱國,不過行政院跟內政部都表示,10年前第一次公告領海基線時,金馬就已經留白了,過去8年民進黨政府也沒有更改過,這次第一批的公告只是技術性的調整,未來第二批公告,還是會爭取把金馬列入。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比金馬撤軍論還要嚴重,這等於是喪權辱國!」

痛批太誇張,台灣的領域就是台澎金馬,但是行政院近日公布的中華民國第一批領海基線,只包括台澎、釣魚台列嶼、東沙及中沙等島嶼,倒是中國早已將金馬劃入其領海基線內側。

行政院長吳敦義:「10年前就是把金馬留白,留白的意思就是,就是有一點像保留它,將來有彈性處理的空間。」

內政部指出,10年前第一次公告領海基線時,就沒有金門、馬祖,這一次的第一批公告,只是依據當時的版本進行技術性微調。賴清德:「他們有劃,把金馬列為他們領海,我們留白,你認為這樣合理嗎?」內政部長江宜樺:「之前8年沒有認真的去檢討這件事情,可能是比較值得思考的。」

事關主權,連爆發婚外情事件後,首次質詢的立委吳育昇,也先看報關心詳細經過、問個清楚。吳育昇:「我們在過去到現在,從來沒有放棄金門、馬祖。」江宜樺:「我想沒有一個政府,在我們中華民國這一邊,是抱持一種放棄金馬的領土主權,或者是領海主權的主張。」

內政部強調捍衛主權,在第二批公告領海基線時,將積極爭取列入金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主權#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67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