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國家機密外洩 立院三讀中科院人員出國須經核准


發佈時間:2021/05/18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0:38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圖/翻攝自中科院臉書)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圖/翻攝自中科院臉書)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部分條文,規定中科院人員應經中科院核准始得出國(境);至於相關人員的出國申請、核准條件、程序等,由國防部定之。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月25日召開聯席會議,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第33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等6案。

 

依據行政院所提修正草案總說明指出,在中科院服務的人員,所涉機密資訊程度,不亞於國防、外交、國家安全等主管機關所屬人員,為確保國家安全及利益,落實中科院人員安全管控,因此提出這次的修正草案。

聯席會議舉行時,在場立委及官員討論下,通過行政院所提修法版本,增訂第33條之1條文,規定「本院人員應經本院核准,始得出(境)。前項人員出國(境)之申請、核准條件、程序、廢止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 ,由國防部定之。」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本案,在場立委並未提出異議,因此三讀修正通過。
 

三讀條文也規定,「本院得於不逾設立時軍職編制員額限度內,任用具科技專長軍職人員。其相關權利、義務事項,準用隨同移轉本院之軍職人員相關法規,不受行政法人法第20條第1項之限制」。意即中科院得不逾設立時軍職人員編制員額數858人內,任用具科技專長軍職人員。

此外,院會通過多項附帶決議,包括建請行政院責成國防部,針對中科院行政法人化運作、軍備委請中科院採購作業缺失、需否考量依中科院設置條例第44條,進行通盤檢討及改善評估報告。(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科院#立法院#三讀#出國#機密#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7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