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家衛國靠背書? 陸軍:提升素質

記者 蘇詩雅 林志偉 / 攝影 張鎮安 黃國瑞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背書考試可以保家衛國嗎?陸軍司令部下令,將「國軍基本教」、「軍人禮節」等4本準則,編成80多頁的萬言書,規定上校級以下的幹部,都要背書考試,錯1個字扣1分,團體成績不到70分,還要記過處罰;有陸軍士官向立委陳情說,訓練出操、日常業務都忙不完了,現在還要抽時間背書應付考試,陸軍司令部則說,都是為了提升國軍幹部素質。

陸軍部隊:「ARMY,ARMY,我最CHARMING,ARMY,ARMY,我最SHINY。」

陸軍弟兄耍俏皮,現在可High不起來,因為陸軍司令部下令背書考試,分數高低還要比賽排名。陸軍政戰主任鄭瑞堅:「可以提升幹部的本職學能,同時增進對連隊實務的管理能力。」

提升軍官素質,靠背書考試,從基本教練、軍人禮節,到管理工作教範通通都要考,4本題庫字數破萬,上校級以下的陸軍軍士官都是考生,像小學生「背多芬」,錯1字扣1分,團體成績不到70分,還要記過處分,考進前3名發獎金,個人成績超過95分再加碼,最高領1萬,軍方還說考試分數高,未來升遷更順利。

陸軍強調,絕對不會造成軍士官日常業務以外的負擔,自家立委聽到,拚命吐槽!國民黨立委張顯耀:「如果全部背好的話,是不是就完全沒問題,我覺得是有點矯枉過正。」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他如果喊『立委救我』,我會去救他們。」記者:「怎麼救?」周守訓:「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荒謬的事情,我要求國防部提出說明。」

國軍背書考試,考不過得一直考,賞罰分明,卻不知道和整頓軍紀、精實戰力,有什麼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324

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