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敵為友? 中信、中策聯手分南山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焦漢文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的壽險業又投下了一個震撼彈!原本和中策集團競爭,搶購南山人壽的中信金,昨天傍晚發表聲明,已經投入212億向中策買了南山人壽3成股權,中策也認購了中信金大約9.95%的私募股,未來南山人壽由雙方共同經營,中策和中信,雙方從冤家變親家,不僅讓外界跌破眼鏡,金管會主委陳冲更抨擊,股權轉移讓審查更複雜。

決定買下南山3成股權,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第一時間發信給員工,表示未來南山人壽由中信金共同經營,而中策集團也會變成中信金私募案的投資人之一。

1個多月前,中策和博智集團才大張旗鼓宣布,砸下近7百億的天價,買下南山人壽將近98%的股分,如今立刻轉手賣了3成給了中信,雙方協議,未來由中策推派董事長,中信金的人當總經理。

只是博智當初才信誓旦旦地表示,會經營7年以上,現在卻和當初的競爭對手聯合瓜分南山,金管會主委陳冲話中有話。金管會主委陳冲:「它只會增加審查的複雜性,原來只要一個局牽涉到,現在變成三個局,不過我覺得任何金融機構的人員,『講話一致性』是非常重要的。」

儘管陳冲喊話,不過對2家公司的股東來說,可是樂在眉梢,因為香港中策在9月6日,以0.1港幣的價格募集新股,不過11月10日重新復牌,連續2天狂飆,17日的收盤價仍收在0.6港幣,儘管南山還沒到手,中策的大股東們,可是瞬間賺了5倍。

中信股價也跟著看俏,跟國泰金、富邦金相比,中信金硬是逆勢上漲,不僅如此,國內上市金控的排行榜,也可能大洗牌,原本排行第三的中信金,加入了南山人壽之後,可望擠下了富邦,成了第二大金控;只是這個美夢能否成真,還是得要金管會和投審會點頭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山人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571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