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確診者曾搭遊覽車到高雄進香 詳細地點待掌握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6:41
基隆火車站。(圖/TVBS)
基隆火車站。(圖/TVBS)

今(12)日國內爆增16起本土個案,創下單日歷史新高,其中於基隆長庚驗出的案1217,指揮中心證實該案曾在5月初到高雄參加進香活動,擔心疫情擴大,指揮中心目前正在匡列相關接觸人員,但詳細足跡還無法完全掌握。

 

基隆火車站做預防性消毒。(圖/TVBS)

 
指揮中心指出,案1217是位50歲多歲的女性,近期沒有出國史,5月2日開始陸續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喘的症狀,並於5月4日至5月10日間前往同一家診所就醫5次,昨日開始出現呼吸困難、腹痛、肌肉痠痛症狀,通報送醫採檢後今日確診。據了解,該名婦人曾在23日、25日擺攤做生意,之後就沒再擺,更曾在5月初搭遊覽車到高雄參加進香團,是否會因此擴大傳播,也讓外界擔憂。
 
陳時中。(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已經掌握遊覽車人員和相關人員,但至於去過的地點還無法完全掌握,目前已經通知南部區管和地方政府調查,陳時中指出,婦人在23日、25日後已無擺攤,而可傳播期是在25日之前,目前已對該案初步掌握25名接觸者,其中14人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11人列自我健康監測。而案1217也是近期唯一一位達到重症病患,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現在該案持續住院治療中,但還不至於到插管情況。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婦人約在高雄待了12小時,目前市府正在掌握婦人接觸的廟方人員名單、活動地點及時間,將等疫調結束再對外說明。初步了解,婦人參加的進香團是從新北市瑞芳區出發,曾到南投、台南等地的宮廟進香,最後抵達高雄參拜並過夜,之後離開至其他景點,詳細足跡還有待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新冠肺炎#確診#本土案例#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77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