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稱安排台參與全球衛生事務 外交部:悖離事實


發佈時間:2021/05/1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3:26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在一中原則的前提下,中國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安排。外交部今天表示,相關說法完全悖離事實與國際認知。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呼籲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適當地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說,「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也做出了妥善安排」。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相關說法完全悖離事實與國際認知。中國政府重彈「一中原則」等陳腔濫調,持續不當曲解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及WHA第25.1號決議內涵,只是凸顯中國政府公然說謊、誤導國際社會,不斷打壓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

歐江安指出,中方惡意阻擋,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未能將台灣完整納入技術性討論的主要障礙,也更加證明中國持續將政治凌駕於健康人權的霸道行徑,外交部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歐江安說,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WHO及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由台灣政府來守護,中國無權、也無能力代勞。外交部呼籲中國政府應以負責任的態度看待全人類的衛生安全,切勿再以偏狹自私的政治考量,忽視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全球防疫合作的強大聲量。
 

因應防疫,WHA將於5月24日至6月1日採視訊會議舉行。依規定,與會者線上註冊報名開放至歐洲時間5月10日,而世衛直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未向台灣發出邀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我們奮戰到最後一刻」。(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交部#一中原則#WHA#世衛#防疫#說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179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