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8年軍團名稱走入歷史!國軍改稱作戰區


發佈時間:2021/05/1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5:28

國防部將把現有陸軍軍團名稱,改稱作戰區,就有退將認為這舉動,是想把對大陸留下來的軍制取消,但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聯合作戰是國軍推動重點,三軍在每個作戰區都有,應讓指揮官統籌三軍,才會去除軍團名稱。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改作戰區?朝這方向規劃聯合作戰,一直推動重點。」

部長證實下令,陸軍從民國40幾年,稱呼至今的軍團要走入歷史,澎防部是第一作戰區,花東是第二,六軍團是第三作戰區,八軍團、十軍團分別是第四和第五,國防部說是為了結合平戰一體,金馬則獨立固守,就有退將質疑這難道是想改名稱,脫離大陸軍制嗎。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完全平戰合一的決策非常重要,後備兵力重要樣態,平時叫軍團,過去是不切實際,平時或暫時都可以用作戰區的概念。」
 

其實現在這個軍團這個制度,是在民國42年左右,當時美軍顧問團幫忙編組的,所以也不能說是沿用大陸的稱呼,會這麼改是因為,作戰區都是由陸軍負責指揮,但實際指揮官未必得由陸軍擔任,不過這一切動作,也是為了因應對岸所有來襲手段。

據政府單位掌握,對岸將以民逼官,打破兩岸人流往來限制,更希望國民黨派人出席中共百年黨慶,和海峽論壇。

圖/TVBS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目前沒有收到消息。」

主席很低調,派不派人不想說,但對岸除了軍事動作外,民間動作也不少,像是台胞便捷通道方便來往,或邀請特定人士到對岸參加活動,種種跡象都顯示,似乎在中共百年黨慶這年,對台統戰攻勢力道加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防部#陸軍#軍團#名稱#作戰區#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95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