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箱快空了!留印台人:食材價翻倍也要買


發佈時間:2021/05/0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0:48

印度爆發第二波疫情,留在印度的台灣人,怎麼維持日常生活?我們訪問到留在印度的台灣女生以及教授,透過他們的鏡頭來看看,印度中部跟東北部目前的狀況,以及他們怎麼購買食材維持所需。

圖/TVBS

 
在印台灣人那慈:「我們冷凍庫超級空,就剩一些雞肉應該是豬肉吧,還有一包薯條,剩下都是空的。」

打開冰箱能煮的食材真的剩下不多,冷藏櫃除了預留的雞蛋,剩下的蔬菜也不夠煮一餐,住在印度東北梅加拉雅邦,西隆的台印混血女孩那慈,為了照顧爸爸回到印度,無奈卻碰上疫情封城還延長一個禮拜。

在印台灣人那慈:「周末就是簡單吃,食物也快吃完了,所以明天再去做採買。」

 
圖/TVBS

只能就手邊有的食材做咖哩烤餅,那慈也不是沒有想過上街買點吃的,透過她的鏡頭看得出來街上空蕩蕩一片,連個麵包都沒有,只能等星期一從網路上訂購宅配到家,但什麼時候來誰也沒個準,吃的還可以等,但爸爸的藥可不能延誤。

在印台灣人那慈:「醫院跟我們說,你這個月最好,一次要買兩個月的份,他們怕封城的狀態,之後會沒有貨。」

提前備足爸爸的用藥,就怕封城影響投藥,受到疫情影響只能關在家裡,有台灣人則是被鎖在校園裡。

校園裡綠意盎然,看起來宛如世外桃源,卻一個人影都沒有,在印度中部的弗來明大學,受到疫情影響校園全面封鎖,透過教授的視角看得出來狗比人還要多,在大學內教書的台灣教授,現在日常生活只能靠「中間人」幫忙。

圖/TVBS

印度弗來明大學教授劉奇峰:「市場去買菜的話,我們大概要託人採買,我們自己去的話很危險,價格的確就像你說的有比較高,但是我們現在也沒有辦法選擇,價格大概高出有一倍。」

價格飆漲也只能摸摸鼻子接受,沒辦法特別時期不能含扣,在印度的台灣人面對第二波疫情衝擊,只能先求溫飽再求恢復日常生活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台僑躲疫

#印度#疫情#食材#價格#翻倍#購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6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