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縣市報】宗親會決定選戰? 金門一大特色


發佈時間:2009/11/1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縣長選舉一向是藍軍天下,影響選情的除了泛藍內部整合之外,更特別的是所謂宗親的因素,國民黨提名的李沃士在黨中央加持之外,又有李姓宗親的支持,而第一大姓陳氏宗親有前縣長陳水在出馬,人脈實力還在,至於國民黨脫黨參選的前立委吳成典,有現任新黨籍縣長李炷峰的暗中支持,勢必瓜分藍軍選票,三雄鼎立的局面,選戰之激烈更甚於本島各縣市。

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李沃士:「大哥你好,慢走。」

靠著現任金門縣議員的基層耕耘,李沃士在國民黨內初選,擊敗前立委吳成典以及陳清寶,獲得提名,再加上身為金門第二大姓,李氏宗親的代表人選,當選呼聲最高。

李沃士:「我們不是只是想說,一個姓氏來掌控整個金門的政治,而是應該說,那一個候選人他背後,能對整個金門將來有發展的這個人,才是我們應該來支持。」

為了收復失去8年的執政權,馬英九也以黨主席的身分親自為李沃士站台,畢竟從國民黨脫黨參選的吳成典,勢必瓜分藍軍選票,但或許李沃士的知名度不高,連馬主席都出糗叫錯名字。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來特別給我們『炷峰兄』打氣加油!」支持者:「沃士兄。」馬英九:「沃士兄,沃士兄。」支持者:「兩個都打氣,為李家打氣。」馬英九:「沃士兄要加油打氣。」支持者:「都姓李的。」馬英九:「都姓李的,容易弄錯。」

李沃士站在一旁也很尷尬,但背著藍軍提名人的大旗,這場仗還是擁有優勢,不過,無黨籍的老縣長陳水在來勢洶洶。

TVBS記者宋東彬:「這裡是金門小三通的水頭碼頭,從這裡搭交通船到廈門只要30分鐘,老縣長陳水在說,他才不管台北的藍綠之間的政治角力,他說金門的未來跟廈門息息相關。」

曾經擔任縣長10年之久,陳水在施政經驗豐富,身為第一大姓陳氏宗親的掌門人,宗親票源甚至比李沃士更多,這次喊出參與福建省海西經濟特區的政見,讓金門人很心動。

無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陳水在:「這個大經濟圈開發,我覺得金門如果不掌握這個時機的話,金門將來會更加的邊緣化。」

至於脫黨參選的前立委吳成典,舉著藍旗打藍軍,訴求國民黨初選不公,而且又有現任縣長李炷峰的暗中支持,搶攻李沃士選票,爆發力不可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縣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63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