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衣人砸派出所影線被刪 侯友宜:太離譜匪夷所思


發佈時間:2021/04/28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5:5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黑衣人闖台北市中崙派出所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太過離譜且令人匪夷所思。他說,發生錯誤不可恥,但可恥的是沒有認錯的勇氣,公務或執法人員應拿出應有的態度與尊嚴。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今天在市政會議聽取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專案報告後回應,市警局配合環境保護局「黑蝙蝠計畫」,聯手取締非法棄置剩餘土石方,就是要斬斷地方角頭的經濟來源,防範犯罪。

 

市長侯友宜在聽取輿情分析後,主動點名黃宗仁提問,若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事件發生在新北市會如何。

黃宗仁先是楞了一下,強調絕不可能發生在新北,隨後說,日前新莊警分局也有一起民眾在派出所前「大小聲」的事件,但隨即遭警方壓制處理。因新北比較沒有犯罪根源的體質,降低警察風紀顧慮、且人事升遷的關鍵長官遵循制度執行,有助於提升士氣。

黃宗仁另以音樂老師詹慧玲22日遭中壢分局員警攔查案為例表示,警方執行強制力時需要看當時的情境與執法強度依照比例原則,但該用到警械時仍會依法執行。他說,警察每天都會發生危機處理,有賴新北市府團隊共同面對。
 

消防局長黃德清也在被點名回應說,政府要展現公權力作為,且面對有錯誤時,誠實是最好的政策。

侯友宜會中強調,新北人多地廣,不可能沒有犯罪,但犯罪預防重在消弭地下錢莊、舞廳、色情場所、賭博電動玩具店等犯罪溫床。他打擊這些寄生在特種環境的犯罪組織絕不手軟。

侯友宜說,松山警分局事件太過離譜,民眾跑到派出所內打架卻不逮捕、追究,還涉及湮滅證據更是匪夷所思;有錯並不可恥,但可恥的是沒有勇敢面對的勇氣。以往他擔任警政署長時,有貪贓枉法都是自己人辦自己人,才瞭解問題所在,如果包庇與姑息就會遭別人查辦。

侯友宜說,執法人員要拿出尊嚴與態度;另提醒政風處要防範未然,事先提醒與警告犯罪之虞,若該查辦絕不手軟。

市府政風處統計,109年度受理陳情案件共1490案,都依行政程序法等處理,如發現不法或違失案件則依法究責。因行政調查發現涉及行政疏失並追究行政責任案件,109年度共56案92人次。109年因涉貪遭起訴5人。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闖入砸電腦,隨後上演警方與滋事份子大和解戲碼,監視影像疑遭人刪除,警分局長和正、副所長下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黑衣人#侯友宜#松山分局#員警#滅證#監視器#砸電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145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