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安局逮間諜 疑外洩電磁砲機密


發佈時間:2021/04/23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23:13

大陸央視報導破獲多起間諜案,更罕見曝光國安人員逮捕軍事間諜的畫面,一名任職於代號713研究所的陸籍軍工專家,坦承以3000到5000美元的代價,多次向國外情報機構交付機密資料,而且與解放軍研發的「新概念定向能」武器密切相關。

圖/翻攝自CCTV

 
神秘的大陸國安局人員,罕見的在媒體前曝光,儘管他們的面容都經過模糊處理,但是逮捕目標對象的手法,也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先是不動聲色的跟蹤,等到時機成熟之後,多組國安人員,立刻採取前後包夾的方式,一人確認身分,另一人負責控制目標對象的反應,然後迅速上銬,帶回偵訊。

圖/翻攝自CCTV

報導聲稱,這名軍工專家是在海外從事學術交流時,被吸收成為間諜,並且多次把解放軍尖端武器研發進度和成果機密資料,交付給國外情報機構,每次報酬是美金3000元到5000元不等;這起軍工間諜案之所以引人矚目的原因,除了這位專家是「電磁領域」的專業人士之外,而且他任職的代號713研究所,和解放軍有很密切的聯繫,因此研判,他外洩的資料,很可能就是解放軍研發中的「新概念定向能」武器,更不排除就是最近話題正熱的「電磁砲」。

圖/翻攝自CCTV

 
根據少數的公開資料顯示,解放軍大約在2013年開始研製電磁砲系統,外傳2019年秘密前往渤海展開實驗射擊,甚至被網友拍到解放軍研發的電磁砲,安置在改裝過的戰車登陸艦艏上,儘管這些傳聞並沒有獲得解放軍證實,但是大陸軍事專家透露,解放軍在電磁砲的研究領域中,確實突破了許多關鍵瓶頸,甚至在實用化和小型化的目標上,都取得一定的成就,安裝在大型運輸機艦執行試驗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然而也有專家提出不同的看法,認為即便是有長期研發電磁砲系統經驗的美國,在此之前的多次測試,都僅限於在陸上進行,解放軍是不是有能力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濃縮並消化包括美歐及日本等領先群在內的技術經驗,或許有可供討論的空間;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各國對直能武器的研發,都投注了相當程度的心力,解放軍自然也不例外,專家表示,高新科技的軍事應用,具有一定的震懾力,畢竟在新一輪的軍事競賽中,準備愈充分的一方,立於不敗之地的機會也愈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 解放軍#電磁砲#外洩#軍事#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42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