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一車抵一連」美售台M109A6 邱國正:尚無正式消息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8:54

拜登政府將進行對台新一波軍售,消息指出AIT已知會我方,要賣給我們新型自走砲,專家分析這對我陸軍戰力是顯著提升,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先是否認此次軍售和陶德訪台有關,也說目前軍方還沒接獲美方的正式通知。

圖/TVBS

 
移動迅速,自動射擊精準命眾,這是軍方形容,一輛車能打出一個砲兵連效果的神兵利器,美軍M109A6,傳AIT已經知會我方,拜登任內對台的首批軍售,陸軍三年內將分批接裝。

國防部長邱國正:「這案子我們走很久,最近持續再走,但這案子到目前沒有接獲,正式的告知。」
圖/TVBS


部長答的保守,但這自走砲其實已經討論許久,國軍現有M109A5自走砲,是傳統型的終極改良版,不過這也算是上一是代的利器,面對現代化戰爭,美軍M109A6,第一發砲彈發射只需要30至60秒。
 

國政基金會國防研究員揭仲:「我們的砲兵都還要射擊指揮所接收訊息,而去解算座標方位再傳給各個砲位,可能第一發射擊就要五分鐘,這種現代快節奏的作戰之下,5分鐘跟1分鐘往往就是生與死的差距。」

圖/TVBS

確實面對共軍日漸猖狂,不只陸地戰力補強,空防壓力更是倍增,傳出中共軍機近期採「千里奔襲」作戰,消耗我戰力我空作指揮官,劉任遠中將時刻緊盯,就有前指揮官透露,正等同拋家棄子,365天駐守家人都只能去探視。

而因應共軍擴張的勢力,日本推特流傳,遼寧號停在海上同時,日本護衛艦緊跟監視,再加上澳洲媒體也叫陣,說大陸若進攻台灣,澳方不排除出動軍對應援,駐日代表謝長廷更喊話,台美日應快點聯合軍演,否則難以因應緊急狀況,而對於謝長廷的意見,國防部低調不評論,只是謝長廷不只盼望軍演,對於美日保安聲明,還直言這樣的成果,其間有台、美、日三方,涉外機構不少人員的辛苦的付出!言下之意,似乎也在說自己,功不可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拜登#軍售#自走砲#遼寧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054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