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稱陶德非官方訪台是幌子 陸委會:無權置喙


發佈時間:2021/04/1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2:08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中央社資料照)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以非官方性質訪台聲稱,非官方「只不過是他們『騙人』的幌子」。陸委會今天回應,深化交流合作是主權國家正當的對外作為,中共無權置喙。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上午談及陶德(Chris Dodd)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在今天以「非官方」形式率團訪台一事,稱「所謂官方和非官方,只不過是他們『騙人』的幌子」。

 

大陸委員會晚間以書面形式應詢指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與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友好互動,深化交流合作,是主權國家正當自然的對外作為,有助於促進區域和平繁榮,中共無權置喙。

另外,馬曉光對於中共解放軍自4月3日起,連續10天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12日有25架次進入,為歷史單日新高一事聲稱,「釋放的信號就是,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

陸委會則以書面形式應詢表示,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一貫,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中共始終不放棄對台用武,才是台海及區域的不穩定變數,其歸責台灣的說法是倒果為因。
 

陸委會強調,台灣堅決反對中共以非和平方式處理兩岸關係,呼籲北京當局放棄軍事威嚇及強加於人的政治框架,尊重台灣民意並多思考良善舉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北京#兩岸#拜登#美國#陶德#訪台#陸委會#國台辦#馬曉光#非官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78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