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徽不能改!國民黨徽卻太像、內政部建議調整 藍反彈


發佈時間:2021/04/0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3:28

針對立法院要求,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內政部提出最新報告,認為國徽牽涉範圍太廣,不該輕易修改,但是相像的國民黨徽可適度調整,對此,國民黨表達反對,立委葉毓蘭更說,難道她名字像「葉菊蘭」也要改名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內政部說國旗跟國民黨黨徽很像,希望國民黨改,那你覺得合理嗎,好啦,好啦。」

要國民黨改黨徽,合理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閃避回答,不想攪進蔡政府跟國民黨的糾葛。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國旗國徽事涉的範圍非常廣大,比如說像警察,消防,救護,包括我們的護照等等,跟機關跟民眾,都會有非常多攸關的這個關係。」

 
圖/TVBS

內政部言下之意國徽不能改,但國民黨徽太相似,可適度調整。到底有多像,國民黨徽中間的圓比較大,12道光芒會觸及外框。

國徽則是圓心比較小,12道光芒比較短,但配色相同,的確常讓人分不清。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將來會不會有一個人看到葉毓蘭的名字很討厭,因為經常會跟葉菊蘭混淆,要求葉毓蘭改姓。」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不能因為它(國民黨)反彈,而把這件事情停擺,過去是黨國時代,現在已經不是了。」

國民黨徽有125年歷史,國徽當初是照著黨徽設計!內政部強調,他們的報告,只是分析現況,沒有強制要求。國徽改不了,改黨徽行不行,國民黨不配合,民進黨也沒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徽#國民黨#黨徽#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3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