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右昌:非核已是最高共識 重啟核四不符民意主流


發佈時間:2021/03/30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6:04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核四最後一批120束燃料棒28日外運至美國,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非核家園」已是台灣民眾不分黨派的最高共識,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往這個目標邁進,重啟核四也不符合民意主流價值。

林右昌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內其實已經有蠻高的共識,「非核家園」是台灣民眾的最高共識,現在重啟核四會有很多問題,也不符合現在台灣民意的主流價值。

 

他說,最後一批燃料棒日前已運離台灣,整個廠區的狀況其實還是有很大的疑慮,雖然在民主社會要尊重大家表述各自的意見,但相信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林右昌表示,核一、核二和核四雖位在新北市,但萬一發生核災,基隆市首當其衝,因為基隆市就在整個東北角和北海岸中間。另從整個區域來看,萬一真有核災發生,整個大台北都會區上千萬人口也非常難疏散,既然非核家園是大家的共識,就一起努力往這個目標邁進。

談到協和電廠計劃轉型天然氣發電,林右昌說,他一直強調台電應該要與地方民眾充分溝通,也要求一定要經過完整且嚴謹的環評程序。他也認為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不是互相衝突,而是在中間取得平衡,讓民眾有信心、信任政府,最後做出共同決定,相信一定會有好的方案。
 

林右昌說,非核家園是國內的共識,大家必須思考要用何種能源替代且還要減煤,再生能源當然是選項之一,天然氣也是另一種選項,其中的配比及整個電力規劃的期程能否無縫接軌,同時避免備轉容量過低,有待台電和行政部門妥適規劃,並與民眾充分溝通,是現在最重要的課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林右昌#核四#非核家園#核電#減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745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