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6年大旱!蔡英文籲節約用水 打贏抗旱延長賽


發佈時間:2021/03/2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1:44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面對56年來最大旱象,4月6日起台中、苗栗將啟動「供五停二」分區供水,政府已經調度節水8億公噸,請大家一起節約用水,打贏抗旱延長賽。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水情嚴峻,在雨季來臨前,必須打贏抗旱延長賽。雖然昨天中部有難得的降雨,不過,面對56年來最大的旱象,「我們沒有鬆懈的空間」。

 

她說,從去年起,經濟部就啟動應變機制,至今調度節水累積達8億公噸、大約是4座石門水庫的水量。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於政府到底做了哪些準備?總統表示,完成板二供水計畫、桃竹備援管線工程,確保水資源的穩定調度。

 
其次,完成新竹緊急海淡機組,也在台中等地啟動海水淡化機組的設置,全面增加新水源。

第三,啟用抗旱水井、增加伏流水供應,用多元的方式來應急。

第四,加速再生水廠、淨水設備的設置,回收利用寶貴水資源。

總統說,不過,即使從去年努力抗旱到今年,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降雨預測,挑戰依然很大。昨天下午,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進一步宣布4月6日起,台中、苗栗的水情燈號將調整為紅燈,以節水15%為目標,啟動「供五停二」分區供水。

總統請大家一起節約用水,也要謝謝產業界的參與,在維持正常生產下,一起來達成節水目標。「防疫經驗告訴我們,只要團結,就能發揮力量,突破難關,這一次,我們也會克服挑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旱象難解

#蔡英文#水情#節水#旱象#供五停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0915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