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世寬槓人事總處 施能傑否認仇軍:我爸打過老共


發佈時間:2021/03/2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3:08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圖/中央社)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圖/中央社)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就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問題,認為人事總處「仇軍」。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說,政府非常重視軍人,他父親也是少尉退伍,被說是仇軍,可能是對事實不夠瞭解。

媒體報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22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談到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及相關退役軍人補助仍遭擱置,馮世寬直指這是人事總處決定的,並怒轟人事總處「仇軍」。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中央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時,再度關注此事。他說,這是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2任國防部長及2任退輔會主委都支持要恢復的事,只有人事總處堅決反對,「到底這個案子誰說了算」。

 
吳斯懷表示,軍人結婚晚、生孩子晚,等退休後小孩卻沒教育補助費。他質疑,上校退役,沒有子女教育補助費,拿得比退役中校還要少,升上校是罪過嗎。

施能傑答詢表示,蔡總統、蘇貞昌對軍人非常重視,特別是現役軍人的所有待遇,在他任內5年,軍方所提出對現職人員,包括戰管、雷達、飛行員、士官長各式福利都增加。

吳斯懷說,他看到也肯定蔡總統對現職三軍部隊的照顧,但每個月都有軍人退伍,政府除了要安定現役,也要照顧退役,雖然看起來給軍人很多福利和權益,「退伍後就不照顧了嗎」。

施能傑表示,國家有另外的法令在討論退除役官兵各式各樣就業輔導措施,不是沒有照顧。他也說,「我作為老兵家庭的小孩,我爸爸打過老共,小少尉退伍,你說我對軍人會沒有任何感情,包括總處被說是『仇軍』,這可能是對事實真的不夠瞭解」。

施能傑說,國家對現役軍人一定要充分照顧,因為他們對國家安全非常重要,退役軍人現在已經有各式各樣法令在照顧。

吳斯懷等人於會中提出臨時提案,為吸引優秀人才投入軍旅、增加現役軍人長留久用誘因,建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研擬恢復退役上校請領子女教育補助費資格,並在1個月內向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施能傑表示,將研擬可行性評估後提出報告,「就往這個方向走」。最後在場朝野立委都沒有異議之下,通過這項臨時提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馮世寬#人事總處#仇軍#退役上校#補助費#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40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