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110年首場抗旱會議 陳其邁:高屏溪水量剩4成


發佈時間:2021/03/2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2 13:08
高屏溪水量驟減。(圖/中央社)
高屏溪水量驟減。(圖/中央社)

供水吃緊,高雄市水情燈號轉為黃燈,市長陳其邁今天召開旱災應變會議,他會前表示,目前供水還算穩定,但高屏溪水量跟過去平均比較只剩4成,仍要未雨綢繆,盼民眾共體時艱。

陳其邁上午出席110年度第一次旱災應變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高市每日民生用水近120萬噸,工業用水25萬噸,市府將視水情增加備用水源如伏流水跟地下水等供給,但高屏溪水量跟過去平均比較只剩4成,所以還是要未雨綢繆,希望民眾共體時艱。

 

媒體追問,針對高雄科技廠商還有半導體產業、鋼鐵業等用水大戶,市府如何因應,陳其邁回應,市府已經超前部署,包括再生水廠等都已陸續提供工業用水,大寮、大樹的取水井經監測的水位出水量也都正常,所以供水還是非常穩定,業者也持續配合減水計畫。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長蔡長展說明,目前高市水情燈號是黃燈,也就是夜間須減壓供水,包括民生和工業用水都是由高屏溪的攔河堰,還有地下水、伏流水跟再生水等供應;市府也會在枯水期時,要求協調南化水庫把先前的蓄水回送到高雄使用。

依據水公司統計,目前民生用水已從每天125萬噸降為118萬噸,每天節省約7萬噸,市府也將持續提升轄內工業區及產業園區節水率,共度難關。
 

另外,首批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牛津AZ疫苗今天起開打,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帶頭接種,陳其邁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波要接種的對象,疫苗要留給風險最高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市府會「順時中」,聽取專家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其邁#水情#供水#旱災#高屏溪#工業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36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