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狀告美起波瀾 高檢「外患罪」傳喚


發佈時間:2009/10/1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控美案遭美方駁回後,風波未落幕!幫他撰寫訴狀的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執行長林志昇透露,接到台灣高檢署傳票,要以外患罪名,傳喚他和陳前總統一起到高檢署,時間就在27日上午10點。

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執行長林志昇:「美國是你友善的國家,怎麼叫敵國呢,所以這個傳票,我是認為莫明其妙。」

語氣透露著不高興,原因就在週五晚間收到這張傳票,上面寫著「高檢署通知,98年度他字第913號案件,本署因上開案件,認為有請台端來說明必要,請於10月27日上午10點前來」。林志昇:「我有打電話去問書記官,我是什麼罪,為什麼要寄傳票給我,他說是外患罪,還有陳水扁。」

正是因為身為陳前總統控告美國的訴狀撰寫人,由於內容提及陳前總統是「美國軍政府在台代理人」,任職總統期間「接受美國命令捍衛台灣」,請求美國政府提供特別救濟,要求「現任台灣民政首長」,撤銷他的無期刑,國民黨立院黨團認為言論等同叛國,將2人一併告發。

林志昇:「我百分之百我會出庭,因為我要去看看,他到底要問些什麼,同時我要把正確的台灣歷史告訴他。」

跨海控告案,已在月初被美國法院駁回,陳前總統也透過辦公室聲明,當時是為了釐清美國政府對台灣國家地位問題,所以才會對林志昇等人的「控美案」背書,並強調不再與林志昇見面,不過傳票既然已經發出,看來兩人可能得在高檢署見上一面,好好跟檢察官說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患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80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