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三接若不順利 勢必要南電中電北送


發佈時間:2021/03/09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2:2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希望能以氣代煤,如果三接不順利,勢必要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等,甚至會減緩減煤的速度,這是大家必須一起面對的問題;希望把對藻礁的傷害壓到最小又能穩定供電,請大家一定要慎重抉擇。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訂8日與環團對話,但環保團體日前開會討論決議,因連署人上看6、70萬,須全力完成整理工作,無暇出席8日的會面。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指出,當時的深澳電廠在未公投前就宣布停建,這次的大潭藻礁是否會在公投前有所取捨。

蘇貞昌說,深澳電廠在民國107年就已經公告廢止,政府一直希望能以氣代煤、早日減少燃煤,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希望能早日有天然氣,以減少燃煤的使用,也不會有要重啟深澳電廠的事情發生。

江永昌指出,深澳電廠之所以能停建,是因為有三接的選項在,但這次對於藻礁公投通過與否,行政院是否都已經有預備措施。
 

蘇貞昌表示,政府希望能以氣代煤,如果三接不順利,勢必要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等,甚至會減緩減少燃煤的速度,這是大家必須一起面對的問題。

「我們就是一個國家,我們大家實在是都是生死與共。」蘇貞昌說,這個答案沒有100分,要共同努力看如何做明智的抉擇,把對藻礁的傷害壓到最小又能穩定供電,請大家一定要慎重抉擇。

蘇貞昌說,這件事並非為環保跟經濟的對抗,而是環保與環保的抉擇,呼籲大家看到蔡政府非常努力不要傷害藻礁,同時維持民生、科學園區、工業各方面的穩定供電。

蘇貞昌表示,若能讓三接的工程順利完成,早日減少燃煤,相信一方面可以穩定供電,另一方面也可以減少台灣對燃煤的使用,政府努力節能減碳,他也一直請相關部會把完整資料向國家人民報告,讓民眾在選擇時能有全盤了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藻礁公投

#蘇貞昌#三接#南電北送#藻礁#供電#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11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