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熟樹保條例!憲訓中心違法砍樹 罰25萬

記者 劉亭廷 李鼎強 / 攝影 洪復華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2:51

新北市五股憲兵訓練中心因為營區內過度修剪樹木,遭民眾發現檢舉,市政府現勘確認後裁罰25萬元。憲兵解釋原本是受到民眾陳情希望修剪圍牆周邊樹木,但因為不清楚樹保自治條例,決定整頓營區內樹木,沒想到因而觸法。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我背後是憲兵在五股的訓練中心,雖然看似綠意盎然,但有民眾檢舉,營區內的樹木遭過度砍伐。」

從高處俯瞰綠油油一片,不過民眾秀出檢舉照片,說紅點的位置,原本都有樹現在全被砍掉了。

檢舉民眾王先生:「基本上這個兵舍這個兵舍,這個兵舍這個兵舍,前面的(樹)都全砍了。」

 
圖/TVBS

國防部憲訓中心主任李牧真:「兩個里長有一直持續地,在跟我們相關的幹部說,周邊的里民一直在反映,我們圍牆周邊的樹太高,甚至會有落葉影響他們的安全。」

那就修剪影響樹木就好了,怎麼會大整頓整個營區,憲兵指揮部說是考量整體安全,民眾去年8月首次檢舉,區公所現勘確認,5株榕樹遭過度修剪,念在初犯依法罰鍰3,000元,但今年3月再度接獲檢舉,這次確認營區內有五個區域,樹木遭過度修剪甚至砍除,嚴重違反樹保自治條例開罰25萬元。

國防部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余熙明:「我們現在已經也通令,未來要徹底了解,各地方政府的樹保條例,也確認各項的法令規定。」

圖/TVBS

立委(時力)陳椒華vs.憲訓中心主任李牧真:「(罰款你會自己繳嗎?)是的,(還是會用納稅人的錢去繳?),當然我自己繳,因為第一次都我自己繳,第二次當然一定自己繳。」

說會扛起責任,新北市政府則解釋,營區的樹木是公有公共設施用地內所栽植的喬木,符合開罰依據,更點名住在新北市的一般民眾,家中樹木樹徑若超過60公分,也需要遵守樹保自治條例,想不被罰錢還是提前確認比較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憲兵#中心#樹木#條例#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88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