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永慶這樣省! 薄香皂、破拖鞋曝光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紀念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台塑文物館花了半年改建,展出王永慶先生生前的遺物,比方他用過的文具、香皂等等,不過首度曝光的王家族譜,王永慶三房被視為禁忌,不能翻開,而新的文物館,上週五只有李寶珠和王瑞華曾經到現場視察過,今天重新開幕,卻沒有一位王家子女到現場。

台塑紀念館重新開幕,旅美畫家李斌,替2位創辦人繪製的巨幅畫像,掛在入口處,家族合照以及王永慶手稿難得曝光。

TVBS記者古彩彥:「王永慶文物館也重新改裝來開幕,而大家最關心、最有興趣是這個區塊,王永慶先生他生前的日用品。」

一生儉樸的王永慶,香皂用到剩下一點點,也要粘在大的香皂上繼續用;拖鞋磨破一層皮還在穿,放在床頭的鬧鐘,竟然這麼簡單,生前唯二的奢侈品,除了凱迪拉克,就是這只基本款的勞力士。

導覽人員:「可以看得出來,他(王永慶)只要東西堪用,他就會繼續使用。」

紀念館重新開放的日子,王家子女卻沒有人出席,讓人聯想是不是爭產官司太敏感?台塑紀念館館長邱文科:「王夫人一看到創辦人這些圖像,她就馬上一些傷痛,馬上表達出來。」記者:「王文洋先生沒有來看過,是不是?」邱文科:「嗯,目前還沒有。」

除了王永慶,這是王永在嘉義崇文國校畢業時的模樣,王永在結婚時,三兄弟裡的老二王永成,站在王永慶旁邊;1960,王文淵等人要到英國留學前,也留下這張珍貴的影像,王文淵當時是個大近視,掛著黒框眼鏡;王貴雲少女時期和現在很不一樣,如果不說,實在看不出來這小男生是王文洋。

原先傳出要公開王永慶的家書,現場卻只展出他向政府建言的萬言書,王家族譜擺在展示櫃,但是最引發爭議的,王永慶三房以及子女這一頁,卻是無法翻開的禁忌;只是台塑集團再怎麼低調,還是無法平息爭產的家族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69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