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苗中全日減壓供水 台積電、聯電部分廠區水車載水


發佈時間:2021/03/03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6:47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水情吃緊,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的自來水減壓時段,今天起延長至全日實施。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與聯電表示,維持部分廠區執行水車少量載水。

考量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水情較為嚴峻,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今天決議,新竹等地區即日起自來水減壓時段由晚間10時至次日上午6時,延長至全日實施。

 

水利署指出,自來水全日減壓供水,影響用戶數分別為新竹31.28萬、苗栗14.47萬、台中88萬,合計共133.75萬戶,預估節水率可從目前的5%提升到7%。

竹苗中地區的游泳池、洗車、三溫暖等非工業大用水戶,節水率也將由10%提高到20%,以減少自來水用水量,延長水庫供水期程,影響戶數約1066戶。

針對工業用水,科技部表示,目前科學園區總節水率達10.89%,新竹、苗栗、台中地區節水率11%,台南地區也達9.6%,可以用總體水量控管,達到目前節水目標;而各科學園區都有蓄水池,可以維持2至5日供水,也有進行未來需要取水的壓力測試;此外,目前43處工業區自主節水率達9.86%,2月可達到11.25%。
 

針對竹苗中地區全天減壓供水,台積電與聯電指出,目前節水比例維持11%,相關節水應變措施維持不變。台積電方面,北、中、南部分廠區執行以水車少量載水;聯電新竹廠區也以水車載水,填補小缺口,並預先做好相關規劃。

此外,台積電與聯電還停止植栽澆灌、暫停外牆清洗及民生用水減壓供應等。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桃竹幹管供水量將由每日調度20.5萬噸,3月底提升到22.5萬噸;新竹海淡廠近日也正在測試中,將來可穩定出水,維持水庫存量。

為降低節水措施對用水影響,賴建信也宣布放寬在今年枯旱期間申請臨時鑿井引水,公告取消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台南地下水權用水範圍及引用水量限制,以及開放停灌地區未使用的農業水井提供各界自行取水載水等配套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積電#聯電#水車#水情#減壓#竹苗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8

0.1496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