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踢爆 烏來泡湯污水變北市自用水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烏來泡湯的觀光客一向絡繹不絕,只是你知道這些洗過澡、泡過湯的污水,通通流進烏來南勢溪,經過淨水廠「加藥消毒」後,最後竟然成為台北地區民眾的用水!今天泛綠議員舉影片踢爆,更指出去年市府花上億買化學藥劑消毒,但人家的泡過湯的髒水,再怎麼消毒,恐怕還是喝得心驚驚。

天氣涼了,全家大小到烏來享受露天風呂泡泡湯,真的很舒服!只是你知道這些泡湯後的水,有可能經過輾轉消毒,被台北市民喝下肚嗎?

TVBS記者林上筠:「實地走訪烏來,我們發現飯店後頭噴出的髒水,正是泡湯客洗過澡、泡完湯的污水,而這全部都流進了烏來的南勢溪。」

市議員踢爆指出,這些被污染的洗澡水流進溪裡,而這正是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3個淨水場,直潭、長興、公館的上游取水口,即便經過加強消毒,但聽起來還是心驚驚。

記者:「你去泡湯多久?舒服嗎?」烏來泡湯客:「有喔,很舒服,很舒服。」記者:「你知道,泡過的水會流到淨水廠嗎?台北市民會喝到。」烏來泡湯客:「我不知道,不清楚,沒有啦,那溪水那麼大,跑到淨水廠那一點點,(污水)都化掉了啦。」

觀光客直呼免驚啦,當地居民還說洗澡水應該是拿去發電吧,只是為了消毒污水,台北市政府去年採買的化學藥劑高達1億7412萬,從氫氧化納還是次綠酸納,喝多了真的好嗎?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透過這些化學藥劑,變成你我喝的水,現在這件事情越想越噁心,重金屬啊,什麼固存物,都有納入檢驗範圍。」

市議員強調,助理實境拍攝的影片是多次探勘,也重申連官方都知道人家泡湯過的髒水,澄淨後會流進台北市民的水管中,泛綠議員舉證歷歷,強調真憑實據,要求市府拿出作為,別讓市民喝得驚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33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