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示威最血腥一日 軍警開槍鎮壓至少18死30傷


發佈時間:2021/03/01 0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4:13

緬甸警方昨天在全國各地對抗議軍事政變的示威群眾開槍,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說法,至少造成18人喪命,成為數週以來緬甸民眾示威遭鎮壓死亡人數最多的最血腥一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報導,緬甸警方昨天一早就在最大城市仰光部署大批警力戒備,一開始先投擲閃光彈、發射催淚瓦斯和對空鳴槍,試圖驅散人群未果,於是在市區多處對民眾開槍。緬甸士兵也協助警方鎮壓。

根據媒體曝光的畫面,數名傷者被其他示威者拖走,在人行道上留下血跡。一位要求匿名的醫師透露,一名胸部中彈男子送到醫院後不治身亡。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ffice of the UN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OHCHR)表示:「根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接獲的可靠消息,緬甸警方和軍方利用致命和接近致命武力對抗和平示威者,至少已造成18人死亡和30多人受傷。」

 
緬甸軍方本月初政變,民眾反政變示威不斷。軍警昨天再度動用武力對付示威者,大城市仰光、瓦城被形容「跟戰場一樣」。

緬甸自由記者姆拉覺都(Mratt Kyaw Thu,譯音)在推特上說,軍警隨機對著公寓發射子彈,到處都是催淚瓦斯,許多民眾只好躲進最近的房子內,他不知道如何用言語形容昨天在仰光的狀況,只能說是「戰場」。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發布聲明表示:「我們強烈譴責緬甸對付抗議民眾的暴力升溫,並要求軍方立即停止對和平示威者使用武力。」

聲明還說:「緬甸人民有和平集會和要求恢復民主的權利。…依照國際人權常規,使用致命武力對付非暴力示威者絕無正當性。」

緬甸媒體「今日緬甸」(Myanmar Now)報導,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昨天有2名示威者身亡。瓦城居民賽東(Sai Tun,譯音)告訴路透社,昨天稍晚安全部隊再度開槍,造成一名女性身亡;「醫護團隊檢查後證實她不治。她頭部中彈」。

緬甸政治人物覺敏蒂(Kyaw Min Htike,譯音)告訴路透社,在南部的土瓦市(Dawei)有3名示威者死於警方槍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緬甸#開槍#18人喪命#聯合國#最血腥一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01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