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勝! 台「半導體」國際愛 專家拋核四變園區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9 19:35

位在新北的核四場造價三千多億,至今已經閒置多年,就有前竹科管理局長提出建議,車用晶片大缺貨,導致半導體市場供不應求,建議政府,可以把核四場改建為新的半導體園區。

圖/TVBS

 
像這樣的自動剎停系統,就是車用晶片的運用範圍,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帶動半導體市場發展,就有專家建議要在這個地方,興建半導體園區。

位在新北市的台灣第4座核能發電廠,至今遲遲無法運轉,三千多億如同打水漂,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提出這建議。

核四面積也有486公頃這麼大,能容納相關產業,最難通過的環評也已經通過,交通部分高鐵也決定延伸至宜蘭,再開支線就能通往園區,北部人才又比中南部更豐碩,最重要的緊鄰翡翠水庫,畢竟半導體製程需要大量用水,這樣聽來好處多多,那麼經濟學者認同嗎。

 
圖/TVBS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研究員邱達生博士:「就經濟的觀點來看,其實是不錯的點子,國內基本上這些高科技廠缺工業用地,全球現在需求最為急迫的電子零組件,特別是半導體的話,從經濟面向是一個很不錯的建議。」

不過專家也提醒,雖然核四場沒真的運轉,但還是有一些核原料曾經擺放過,是否有汙染問題還需核能專家來評估,另外跟你我最迫切相關的還有這件事。

圖/TVBS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研究員邱達生博士:「半導體廠其實用水量很大,特別是台灣基本上,三不五時夏季會有缺水問題,就是說排擠的效應而言,影響到民生用水的情況,我覺得不能排除。」

確實一體兩面缺水問題未解,恐怕也是改建半導體廠的絆腳石,而核四這顆燙手山芋,有專家提出了解套方案,未來就看政府買不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半導體#核四#晶片#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2

0.1366

0.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