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柵湖」改叫「文湖」 捷運改名避諧音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通車後出包連連的台北捷運木柵內湖線,因為簡稱「柵湖」的諧音,和麻將術語「詐胡」相通,給人有「欺騙」的負面印象,捷運工程局接受市議員建議,打算把名字改成捷運行經的行政區─文山、內湖,簡稱文湖線,就等台北市長郝龍斌批示,不過改名真的能擺脫故障頻頻的命運嗎?也讓外界相當好奇。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98.09.22):「『柵湖』25次,好好道歉!」台北市議員王浩:「又什麼『柵湖』,又那個湖,我沒有聽到市政府針對這個名稱,提出任何說明。」

柵湖、柵湖,讓市民、議員聽了不舒服,知道發音雷同麻將術語,公開場合市政府都盡量分開唸。台北市府副秘書長譚國光:「木柵線、內湖線。」

或者是全名合在一起唸。郝龍斌:「木柵內湖線…。」

不過就是因為通車以來狀況連連,柵湖的諧音實在覺得不好聽,捷運局正式行文市政府,要用捷運行經的文山、內湖的行政區名稱改名「文湖線」,現在就等郝龍斌拍板定案。譚國光:「我們市政府會從善如流,我們會辦理這個改名的,相關作業程序。」

民眾:「文湖喔,還OK啦,比柵湖好一點。」民眾:「聽起來很像再『聞』東西,應該沒有什麼用吧,重點是要把捷運搞好,你那樣改名字也沒有用。」

民眾對「文湖」這個新名字,反應有好有壞,不過由於「柵湖線」並非正式名稱,改名不花半毛錢,但是不是真的能改運?大家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44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