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裝增夜搜!TVBS獨家升空 直擊黑鷹訓練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23:15

蔡總統一個多月前,特別南下高雄去看,剛引進台灣的「黑鷹重裝直升機」,它跟之前黑鷹相比多了六項裝備,其中新增了氣象雷達以及夜搜能力,代表未來空勤總隊就能在夜間出勤,也增加了任務的安全性,這次TVBS也獨家升空採訪,透過我們鏡頭帶您來看!

圖/TVBS

 
熱機、檢查裝備。

飛行架駛:「OK來。」

當一切準備就緒!

 
駕駛比了個讚,我們準備升空!整個「港都」盡在眼底!

記者譚伊倫:「TVBS獨家登上黑影重裝直升機,那我現在就在整個機艙裡頭,那我們現在是在高屏溪的上空,我們等一下會出來進到小琉球的海域。」

圖/TVBS

雷達顯像上,駕駛手比的,對應海面,馬上鎖定目標,是「綠白色」的這艘大船!

記者譚伊倫:「我現在在的就是小琉球海域的上空,你可以看到我右手邊就是小琉球,那其實我們跟著他們,是因為課程訓練的關係,他們今天操作的是『氣象雷達』,也就是未來在搜救當中可以更鎖定目標,搜救起來會更加精準。」

「氣象雷達」,是這架空勤「重裝黑鷹」的全新裝備!

搜尋目標物,不只海上,眼前地形高度,還有最重要前方天氣如何,一掃全現,但因為是最新引進,對飛行老手來說,同樣是新訓練!

圖/TVBS

 
飛行駕駛:「待通電。」

程序SOP相互確認再確認,這一天,執行訓練任務的,正駕駛是蔡明家、副駕駛毛赫祥,在空勤總隊執行救援任務多年,每次接到任務都毫不猶豫,但過往沒有「夜搜能力」的黑鷹,在夜間飛行確實有風險!

飛行正駕駛蔡明家:「這六項裝備進來之後,我們在操作上,還有人員身心的負荷,他就會減輕許多,相對就會增加我們在救援上的安全性。」

新聞畫面裡的山難救援、醫療後送,其實他們就是這救援的「幕後英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鷹#直升機#空勤#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