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生禁奢「孫道存條款」 高鐵不能坐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欠稅超過3億元,卻開百萬名車帶妻子血拚,法務部終於決定,將在行政執行法中增設「禁奢條款」,定期鎖定欠稅金額超過1億元的欠稅大戶,未來這個「孫道存條款」一祭出,欠稅大戶不但不能坐計程車、吃大餐、買名牌,甚至有可能連高鐵都不能坐。

欠稅還出手大方,帶妻子逛街買名牌,雖然面對執行官孫道存高度配合,但法務部還是決定修法,來杜絕像孫道存這樣,假破產卻真奢侈的欠稅大戶繼續擺闊。

法務部預計在行政執行法中,增列「禁奢條款」,只要欠稅超過1億元的大戶,不但計程車不能坐,也不能吃大餐、不能坐高鐵,更別提血拚買名牌,就連刷家人的副卡也不行,這樣的條款,就像是為孫道存量身訂作。

法務部政次黃世銘:「他沒有破產嘛,所以我們在行政法�面把他列入,有這麼考量啦,所以你要稱為『孫道存條款』也可以。」

因為像孫道存一樣,欠稅超過1億的大戶全台灣就有168人,他們欠了上千億元的稅,國庫總共短收至少4千億,即將上路的「禁奢條款」可能將規定欠稅債務人,必須聲請宣告破產,但這個禁奢條款還有許多細節必須敲定,法務部預計兩週後再開會討論,避免債權人過的苦哈哈,欠錢的卻活的逍遙。

◎翻攝自聯合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孫道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00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