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隔離人數增 黃珊珊:考慮強制離家避免感染


發佈時間:2021/02/0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3: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近來居家隔離人數增多,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已和市長柯文哲討論調整北市檢疫所功能的備案,並考慮未來居家隔離是否強制民眾離家。

黃珊珊上午出席台北市警察局「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佈達交接典禮」,媒體會後聯訪詢問北市近來防疫措施是否有進一步加強,以及居家隔離房數是否提升。

 

她表示,上午已和柯文哲討論到近來居家隔離突然增量的問題,且研擬相關因應之道,若真發生爆量情形,會將北市檢疫所進行功能調整;另外,確診者足跡部分,自去年起迄今都有對外公布,民眾出門只要做好相關防護和自我健康管理,便無需如此緊張。

談到是否增加居家隔離房數,黃珊珊說,會考慮以後居家隔離是否要強制大家離開家裡,以免發生一家人都感染的問題,目前仍在思考。

媒體追問中央仍未公布第2起院內感染地點,仍以「平鎮某醫院」為代名詞,引發民眾憂心。黃珊珊說,並不清楚中央的公布原則為何,或許是擔心引發恐慌,但對曾去過醫院者都會擔心,認為有些資訊公開可讓大家不需猜疑,反而對當事人較好。
 

至於2021台北國際動漫節將登場,估有6000人群聚。黃珊珊認為,北市相關展覽都有採實名制、人流管制和總量管制方式,自己先前也去過南港展覽館確認活動動線,且中央迄今並未要求大型活動需停止辦理,北市還是很安全,不須特別慌亂,並不忘呼籲民眾要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她提到,關於年貨大街防疫問題,中央秋冬專案要求進出八大類場所需強制戴口罩,北市相關場所均符合規範,若屢勸不聽者即開罰,室外則為空曠處並未強制規定。目前政府也未舉辦年貨大街,但當地店家本就是銷售貨品的零售場所,且中央並未提升防疫標準,目前做好實名制和相關防護措施即可,若立委有意見可詢問中央為何不提升標準。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月12日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院內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30日公布,桃園醫院群聚案新增4名感染者,截至昨天累計個案達19例,其中1人死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部桃#居家隔離#黃珊珊#防疫#檢疫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318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