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發文悼好友 陳水扁:黃芳彥是抗煞無名英雄


發佈時間:2021/01/29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08:01
前總統陳水扁。(圖/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圖/中央社)

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在美身亡,陳水扁今天深夜發文悼念好友,並指黃芳彥是抗煞無名英雄。

陳水扁說,1月16日黃芳彥還打電話表達對扁媽過世的哀悼與慰問,不過12天後就傳來死訊,簡直沒辦法相信。

 

陳水扁文中提到,2003年SARS期間,當台北市和平醫院在4月24日封院後,黃芳彥跑到玉山官邸跟他報告封院是不對的,建請總統站出來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才能有效解決。

他說,由於自己沒有這一方面的專業和經驗,他要黃芳彥私下跟行政部門及北部醫學中心的大院長溝通協調,必要時總統再出面處理。

陳水扁提到,根據當時的三軍總醫院院長陳宏一回憶,4月25日,行政院應變會議召開前,黃芳彥邀請當時的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和陳宏一了解三總成立專責醫院的可能性。經協調後改由國軍807總醫院成立專責醫院。
 

陳水扁說,4月26日,陳宏一正式在國軍807總醫院成立專責醫院準備收治隔離和平醫院轉出的確診病患,一人一床。同時協調北部除台大以外的其他醫學中心,各出1個醫師6個護理人員,主治醫師及排班由三總負責。黃芳彥在協調溝通有了共識結論後,防疫如作戰,特別到官邸報告並籲請總統連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陳水扁指出,4月26日,當天晚上10時許,他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經過冗長的討論後形成共識,約在隔日凌晨2時,由總統裁示抗煞36小時大作戰,要把被封院的和平醫院重大確診病患,轉送國軍807總醫院收治隔離;4月27日,第一批和平醫院的10多位重大確診病患完成轉送。

陳水扁回憶,當36小時抗煞大作戰完成後,為了安撫心有疑慮的醫護人員,黃芳彥自告奮勇地說,要以生命住進國軍807總醫院的專責醫院,全天候陪同醫護人員,同生共死,直到疫情解除。黃芳彥同時寫好遺囑,交待後事。

陳水扁強調,2003年有很多出名的抗煞英雄,黃芳彥絕對是非常重要而功成不居的「無名」英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黃芳彥#醫師#總統#悼念#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0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