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十一/台重量級企業人士 受邀觀陸國慶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謝賢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30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十一國慶,台灣受邀參加觀禮的人數接近2百人,包括企業界重量級人士,華碩施崇棠、電電公會理事長許勝雄、台達電鄭崇華等等,他們異口同聲都說,最想看的還是十一大閱兵;而今天晚上,在「國慶招待會」中,大陸總理溫家寶重申「堅持一中」。

席開數百桌,大陸十一慶典前的「國慶招待會」,不僅場面盛大,大陸的前後任領導人,包括胡錦濤、江澤民、溫家寶等等都出席晚宴,而溫家寶10分鐘的致詞中,也不忘提及台灣。

大陸總理溫家寶:「我們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同胞一道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

或許提到「統一」2個字,底下的台灣觀禮團團員有點尷尬,並沒有跟著鼓掌,而其中也看到了一些熟悉的臉孔,像是威盛董事長王雪紅、前影星白嘉莉等等,事實上,這次台灣觀禮團多達將近2百人,許多重量級的企業老闆都受到邀請。

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華碩老董施崇棠,還有天仁集團總裁李瑞河,作房地產的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好幾部大型遊覽車,把這些台灣「貴賓」給載過來。記者:「是哪個單位邀請的?」華碩集團董事長施崇棠:「我想這個,不需要這個樣子嘛。」

記者:「是哪邊邀請你來?」育青集團董事長黃梅村:「這個…,中央統戰部邀請的。」

看到麥克風,有的人態度很低調,畢竟是對岸的國慶,擔心被貼標籤,急忙躲鏡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十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29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