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事故挨告 Kolas:賴清德尊重運安會調查


發佈時間:2021/01/22 13:35
賴清德挨告偽造文書。(圖/中央社)
賴清德挨告偽造文書。(圖/中央社)

2年前普悠瑪翻車意外,家屬指控時間有不同版本,將提告時任行政院賴清德涉嫌偽造文書,運安會與鐵道局今天澄清時間一致。總統府發言人Kolas表示,賴副總統從不允許偽造文書,尊重運安會獨立專業的調查。

台鐵普悠瑪列車2018年10月發生翻覆事故,造成18人不幸死亡、200多名乘客受傷,受難家屬自救會理事長董小羚認為,行政院、運安會2份調查報告撰寫的翻車時間點不同,恐影響法院判決相關案件的結果,今天下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運安會成員,涉嫌偽造文書。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今天表示,事故列車6大紀錄器系統所記錄的時間均不同步,經運安會完整解讀、交叉比對及同步時間後,以此為事故分析基礎,推估出列車傾覆的時間,與行車影像紀錄器時間一致。

針對董小羚聲稱列車進入彎道後沒有時間完成列車傾斜一節,運安會說明,在事故補強報告中,結論第3.3節第2點敘明這個現象;也敘明依模擬結果,車輛傾斜動作完成與否對列車是否傾覆的影響甚低。

鐵道局也表示,調查報告以分析原始資料為主,未針對前述不同紀錄器間的時間不同步進行校正。調查報告以各項事證推估出軌時間為16:49:27(為TCMS記錄出軌前車速由141km/h速度把手置於OFF位段位時間)。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被問到賴副總統遭指控行政院長任內涉嫌偽造文書一事表示,賴副總統從不容許「偽造文書」,卸任行政院長前多次嚴厲要求相關部會須找出事故真相,給社會交代。

Kolas表示,充分體會家屬失去親人的痛苦以及迫切想找出真相的心情,請家屬節哀保重。尊重運安會獨立專業的調查,也期許調查終會還原真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普悠瑪#翻車#賴清德#偽造文書#運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2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