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億紫檀來台展 陸女首富親壓陣

記者 吳御曄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傳是古代皇帝專用的紫檀,從大陸空運來台展出,從龍椅 床到桌子,雖然展出的都是複刻品,但卻還是價格不斐要10億台幣,負責策展得更是來頭不小,去年才當選大陸女首富,身家就有55億人民幣,整場展覽貴氣逼人。

龍飛鳳舞,屏風、床鋪,這些黑沉沉的雕刻品,不是石頭作品,全都是高檔木材「紫檀」,看得到的這些,總價值就要10億新台幣。

大陸女首富陳麗華:「紫檀就是只能給皇帝坐,別人不能也不能用,也不能搬出去,製作的人也不能出去。」

原來紫檀,是古時候皇帝專用的啦,不是正港古董是複刻品,卻還是價格很嚇人,幾百年長一顆樹,還只有印度南邊生長,所有的藝術作品都得用拼接的方式完成,能夠這麼大手筆把這玩意當收藏的,當然不是一般人。陳麗華:「我沒有把錢看重,看得首富不首富,這對我來說不重要啦。」

嘴巴說不敢當,但是這位紫檀博物館的館長陳麗華,卻是去年當選的大陸女首富,總資產55億人民幣,來台現寶,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副主席林豐正通通來捧場,也要順便行銷一下紫檀副產品。副館長遲重銳:「紫檀恰恰可以抗氧化,就想說做一些面膜、化妝品,大家用用看。」

號稱讓首富夫妻倆,白拋拋的就是紫檀面膜,3片就要賣1400,其他沐浴精洗髮精也不便宜,整場展覽很「貴」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96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