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派集結合力成罷王關鍵 他分析:爭議多、四處樹敵


發佈時間:2021/01/17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09:06
聯合不同黨派是罷免成功的關鍵原因。(圖/TVBS)
聯合不同黨派是罷免成功的關鍵原因。(圖/TVBS)

民主進步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天投票通過,同意票數是他2018當選票數的5倍多。地方人士認為,罷王總部從網路開始經營空戰,並聯合不同黨派,是罷免成功的關鍵原因。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公告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7選舉區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概況,投票人總數32萬7758人,投票數合計9萬2226票,投票率28.14%,同意罷免票數8萬4582票,不同意罷免票數7128票,罷免結果通過。

 

王浩宇2014年以綠黨候選人身分初次參選桃園市議員,雖然年僅25歲,但透過長期經營臉書(Facebook)粉絲團「我是中壢人」打下知名度,樹立關心中壢的形象,在22搶10的中壢選區中,拿下1萬6269票當選,讓許多藍綠資深議員咋舌。

王浩宇2018年挑戰連任,以1萬6292票當選第7選舉區(中壢區)議員,是該選區第3高票,並在2020年退出綠黨、加入民進黨。

王浩宇近年來因指時代力量北市黨工涉毒,遭二審判須需賠償新台幣40萬元及登報道歉,以及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時的不當發言、與網友的論戰等引起爭議;罷免王浩宇總部累積多項爭議事件,去年6月起發動罷免。
 

王浩宇這次罷免案的同意票數,是他2018當選票數的5倍之多,地方人士認為,關鍵因素是這次罷免案在推動過程中,獲得包括國民黨、台灣民眾黨、綠黨等不同顏色黨派的支持,以一種公民團體的形象出發,才得以在最後獲得勝利。

地方人士分析罷王過關的原因,不外乎是王浩宇輕忽網路的力量,對於自己不會被罷免太有自信,而罷王總部比照王浩宇競選時的策略,從在臉書粉絲專頁打「空戰」開始,逐步進階到掃街拉票,也成功拉大關注罷免案者的年齡層。

地方人士指出,王浩宇過去給人關心中壢的形象,但近年來因不當發言等爭議太多,四處樹敵,加上在罷免案後期採取神隱策略,針對罷免相關問題幾乎都只有尊重二字回應,選委會舉辦的公辦說明會也沒有參加,缺乏適度的解釋和澄清。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表示,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且自解除職務之日起,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其於罷免案進行程序中辭職者亦同;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由於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1/2以上,王浩宇遺留議員席次將不再補選或遞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罷免#王浩宇#我是中壢人#神隱#黨派#聯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3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