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帥對決」又來了? 吳怡農、蔣萬安人氣聲勢大比拚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3:04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跟「老對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吳怡農,可能又要上演「雙帥對決」了嗎?儘管吳怡農,已經宣告,2024將再選立委,再戰蔣萬安,再加上他近期,網路聲量高漲,引發話題,但學者認為,怎麼擺平黨內派系,可能是吳怡農將面對的第一道關卡。

圖/TVBS

 
就算黨部主委選舉,是一人報名,參選即當選,吳怡農,不僅勤跑市議會。

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1/13):「2024選立委啊,我們的任務當然是,讓蔣委員,在2024還在中山區選連任,參選連任。」

還未上任,就喊出2022台北市長選舉要專心抬轎,劍指2024立委,再戰蔣萬安,也讓吳怡農近期網路聲量大漲。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13):「不管是在社群媒體的運用上面,或是在立法院本身的質詢,本來就是最主要,能夠跟民眾溝通,然後幫民眾發聲,本來就是一點一滴的累積,所以我想不管在臉書,在Instagram,還是會持續運用這樣的平台,來跟民眾做溝通跟互動。」

蔣萬安拚空戰不敢大意,從萊豬公投到促轉會議題,也頻頻發言,雙帥再戰的氛圍,似乎有跡可循。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吳怡農是誰要推的,領導核心要推的人,他現在下面的工作是,擺平他的派系,他現在最大的挑戰在這裡,擺平派系,進一步才是吸引,用政策吸引市民,蔣萬安目前是沒有什麼,太多的黨內競爭,也有,但是力量並不強,可是他的問題是,沒有黨的奧援之下,來打這場選戰,並不容易。」

記者黃琲茹:「2020年的立委選戰,吳怡農跟蔣萬安交手之後,藍綠雙帥,近期也是話題不斷,我們從網路聲量來看,其實從去年選後到今年的一月初,兩人在Google的分析,落差大約是落在13%到15%之間看起來是勢均力敵的,不過在吳怡農宣布要來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以及要來角逐2024年立委之後,網路討論度有增加的趨勢,儘管現在距離選戰,還有一段時間,不過看來兩人已經就戰鬥位置,要來累積政治能量。」

圖/TVBS

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不見得網路聲量,能夠代表,吳怡農的支持率升高,但是對吳怡農來說,或對民進黨來說,把這話題炒熱,讓吳怡農聲勢能夠拉抬,這是好事,對他們來說是好事,可是畢竟,他的政治歷練還是不足,沒有任何政治的訓練,所以我認為說就是,政治訓練上面是他比較不夠的地方,所以在很多議題這種對應上面,比如說蔣萬安,他因為是立法委員,所以他已經涉入,很多公共的討論,對很多公共議題的,這種所謂的內涵是比較清楚的。」

黨內看好,吳怡農,能為2022北市選舉,帶來外溢效應,面對2022選戰,民進黨是否保留與小黨、無黨籍的合作空間,或者33席「提好提滿」,都將左右選情,平衡派系的運籌帷幄,不能光靠高人氣。

 
國政基金會外交國防組員李正修:「我們未來可以看到,民進黨為了,各派系為了他們自己的生存,未來的競爭,只會越來越白熱化,你看他年僅40歲,並沒有任何顯著的政治戰功,所以很明顯的,第一個民進黨,對於台北市,兩年後的台北市長寶座,顯出了高度這個企圖心,第二個就是他們希望藉由吳怡農,這樣一個高曝光度的一個政治人物,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來支持他。」

在民意跟輿情氣氛上,兩人再交手似乎成了,眾所期盼,但不管雙帥是否再戰或怎麼戰,對於藍綠來說沒穩住2022,哪來的2024?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吳怡農#台北市長#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90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