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殷琪下歐晉德上 公股喬席次挺歐

記者 游皓婷 張靖玲 / 攝影 楊子毅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2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高鐵今天舉行臨時董事會,擔任高鐵董事長12年的殷琪,預估將正式辭去董事長,會中還要爭取,讓公股董事在11月的股東會,從3席變8席,具備「官股董事」身分的歐晉德,才能被票選為新任董事長,而且他必須立刻談妥,高達3900億的新聯貸案,否則高鐵就會跳票。

記者:「父親接高鐵董事長,你們有沒有壓力很大?」歐晉德兒子:「謝謝關心。」

不透露老爸歐晉德的心情,歐晉德兒子低調快閃,畢竟真接下高鐵董座大位,歐晉德的難題,可不是「煩惱」2個字就能解決。

高鐵10月資金缺口高達百億,不知道錢在哪裡,通車2年多虧損702億、負債4614億,如果歐晉德11月中接棒,拿下公股主導權,還得趕在年底以前,重新談好3900億的新聯貸案,否則來不及拯救高鐵跳票危機。

記者:「有被問到入閣了嗎?」高鐵執行長歐晉德(2009.8.23):「沒有沒有,謝謝。」

88水災後,一度傳出歐晉德將回鍋馬團隊,接下行政院秘書長一職,但歐晉德始終心繫高鐵、不戀官,這顆種子,早從當年殷琪說服他來「搶救台灣最大的工程」,擔任高鐵資深顧問之前就萌芽了。

沒去登記參選台北市長,歐晉德一卸下副市長的任務,就奔向高鐵,直到馬英九即將卸任市長前3個月,歐晉德才正式被殷琪任命為執行長。

上午在高鐵總公司召開的這場董事會,董事會就在敲定,讓3席公股多5席,變成8席,才能在11月股東會,讓具備董事身分的歐晉德變董事長,拉殷琪下,歐晉德上,高鐵變天,政府主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晉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0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