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宴請綠委談萊豬 蘇揆:希望中央地方同調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智鈞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2:08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職將滿2週年,選在週年前夕,分六批宴請民進黨立委們餐敘,除了要感謝之前在萊豬議題的相挺,更希望立委們幫忙,讓地方政府萊豬不要各唱各的調。

圖/TVBS

 
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今天開心嗎?今天吃很久2個小時,有人有反應萊豬的意見嗎?」

面對記者提問沒有正面回應,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臉上,掛的全是藏不住的好心情。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最主要院長再過幾天就2周年,特別感謝大家,黨團這段時間相挺。」

 
圖/TVBS

原來是就職就要2年了,蘇貞昌11日先找來12位立委,9個委員會分成6批餐敘,除了要謝謝立委們,在之前萊豬危機時一路相挺,更要針對問題直接點破。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院長也是有解釋,萊豬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還沒有開放進口』啦,他也做了最好的防範,希望我們再給他多一點建議,而不是中央一個調地方一個調。」

擺明了請立委幫幫忙,要地方不要各唱各的調,只是政院做足了萊豬進口的防護措施,怎麼還被抓包美豬都進口108噸了,豬肉儀表板還掛零。

行政院發言人李孟諺:「進口業者去提領,完成進口的這個程序,才會登錄在我們的儀表板上。」

強調是通報時間的落差,政院急上火線拆彈,只是現在要拆彈的,可不只有萊豬議題,還有黨內自家人都不挺的數位身分證。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這個題目不是只有,內政部一個單位而已,他背後所涉及的是,數位政府跟數位產業。」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院長他也了解到說外界,對數位身分證的質疑,不管是資安或是法治,所以他同意『目前暫緩』。」
 

圖/TVBS

當場給立委承諾先不實施,更指示副院長沈榮津幫忙整合各部會,等到相關專法都修好再推動,就職2周年前蘇院長把姿態的更低,是不是要再拚續任一年,耐人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蘇貞昌#民進黨#餐敘#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68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