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賴?綠委提案 黨內初選放假訊息判5年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明輝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0:02

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未來政黨內的總統初選,如有人散布假訊息惡意攻擊對手,最重可判五年,提案人郭國文也是賴清德子弟兵,就被聯想是在幫忙賴清德,但郭國文說是避免初選不公平,也適用於各個參選人。

圖/TVBS

 
記者李鼎強:「為了防範假消息影響選舉,有民進黨立委就提案,要在各政黨的(總統)初選時,就要有所規範。」

立委郭國文提案修法的,就是正副總統選罷法,應要納入,各政黨內初選,如用圖文影像等方式,意圖使人不當選,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因為黨內的這一個初選,會造成民主的傷害,黨內的這個假訊息也好,假新聞也好會造成不公平的現象。」

 
但提案的郭國文可是副總統賴清德子弟兵,也不免讓人聯想,是否跟2019年民進黨內初選時,賴清德這席話有關。

圖/TVBS

時任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2019.04):「宣傳我的理念,表達對我的支持,我們不必做黨內的攻擊。」

要蔡總統別用網軍攻擊他,但郭國文否認跟賴清德有關,強調是不分政黨跟參選人,提案連署人如鍾佳濱等立委也這樣說。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因為提案人士郭國文委員,有聯想在一起,我想立法是這樣,對大家的效果都是公平的。」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我是覺得說這個部分,應該沒有針對特定的人啦。」

立委都說並非是只幫賴清德,但本人則是。

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有立委提案說),(這初選散布假訊息要納入選罷法),(有覺得很感心嗎)。」
 

圖/TVBS

笑一笑沒回應,倒是當天在臉書粉專上,PO出自己參訪棒球廠商,還試穿捕手護具,看起來頗有架式,但這次修法,能否跟捕手護具一樣起到保護作用,還得等真的修過了才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初選#民進黨#賴清德#提案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045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