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發年終談話! 總統:防疫到第九局勿鬆懈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9:54

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首次以民進黨黨主席身分向黨內發表年終談話,談及台灣的防疫成果,呼籲大家不能鬆懈,4分鐘的談話,對大陸隻字未提,倒是副總統賴清德透過推特向歐盟喊話,與大陸簽署投資協定要小心!

圖/TVBS

 
2020年最後一次中常會,總統蔡英文上任四年多,首次發表年終談話。

總統蔡英文:「今年我們執政展開新的任期,也是相當辛苦的一年,尤其是我們蘇貞昌院長,所帶領的行政團隊,還有我們的立院黨團,尤其是柯總召尤其辛苦。」

或許因為萊豬爭議開頭感謝黨內同志,更藉機會感謝國人一起努力拚防疫。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防疫還沒有到盡頭,就像一場棒球比賽,即使前面八局我們都領先,到了第九局,我們還是一樣不能鬆懈,那麼在對外關係上,我們也有不錯的成績,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盤點台灣2020年的成就,不到4分鐘的演講對對岸隻字不提,倒是副手賴清德,一早就透過推特呼籲歐盟,與大陸簽署貿易協定時,必須小心,還擔心歐盟只會看得到利益,無法看到可能失去的東西,點出台灣吸取幾十年來的教訓,矛頭全力對準中歐投資協定。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29):「我們希望協定能夠早日修成正果。」

對岸期待與歐盟走得更近,但《華爾街日報》連日批評大陸,點出習近平帶領的大陸益發強勢,連歐洲也開始往華府的強硬對中路線靠攏,更指出大陸經濟成長強勁,拜登對陸的強硬計畫,恐怕要面對令人震驚的現實。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美國的企業主應該會,對中歐貿易協定會有一定的警覺,更想要促成美國跟歐洲,更多這種經濟上面的連繫,而不是要求美國去跟歐洲分庭抗禮。」

中歐動向全球關注,歲末年終府方似乎決定分進合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蔡英文#防疫成果#年終談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5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