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表決3綠委跑票 王美惠淚:想不通為何


發佈時間:2020/12/2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4:00

前一天萊豬表決民進黨團3名立委跑票,引起立委鄭運鵬、林淑芬互槓,鄭運鵬先是大酸耶誕節跑票的還可以提前過,林淑芬也回擊想選市長的人格局別太小,不過民進黨團也祭出鐵腕,說針對這次跑票的3人會給予黨紀處分,有綠委對自家人跑票行為甚至難過掉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我很難過是說,為甚麼我們黨的人會跑票。」

講到前一天的萊豬表決,同樣也是南部立委的王美惠落淚,因為三名自家人,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跑票。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如果黨處份也接受這樣),本來就應該,黨團就應該有黨的自律,不應該用跑票這個詞。」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委員現在要黨紀處分,你怎麼看)。」

圖/TVBS

被指跑票的都很低調,不是快閃就是明明甲動,但上午還沒簽到,這3位棄權綠委當中,林淑芬常和黨不同調,劉建國則推測是來自養豬大縣雲林基層壓力大,但江永昌則是最令人意外,因為他屬於英系,總統府宣布的政策,卻出現英系自己人不挺窘境,黨團祭出鐵腕。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沒有跟黨團一致的同仁很抱歉,我們一定會送我們紀律委員會。」

也是因為這樣,引發綠營立委間戰火,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先是大酸跑票的就可以先過耶誕節,林淑芬也不甘示弱反擊,剛被提醒是聖誕節,總是在跑攤中度過,台灣是多元社會,要選市長的格局不能太小好嗎。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我也不是那種會為了選舉,去改變我需要做的需要承擔責任的人,所以不需要為了要選舉怎樣講來講去。」

民進黨團將請黨中央黨紀處分,但罰多少還要討論,不排除限制黨團幹部資格,倒是總統和蘇揆先道謝。

圖/TVBS

 
總統臉書千字文,說有些人批評民進黨前後不一致,她不能同意這樣的指控,這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關鍵決定,蘇揆則說特別感謝在立法院裡所有完成行政命令審查的立委,萊豬是過關了,但自家人的矛盾似乎未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民進黨#立委#表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3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