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扁法官壓力大 蔡守訓出門須變裝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案一審期間內,壓力最大的就是承審的3位法官,其中法官蔡守訓為了偵辦這個案件,幾乎變成宅男足不出戶,就算出門也要經過變裝;法官徐千惠跟吳定亞,也都為了扁案幾乎犧牲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壓力大換來的評價兩極,他們都冷處理,表示自己只是盡法官的責任。

法庭上要面對卸任元首、卸任元首夫人,重要的政治人物、官員,也都是要訊問的對象,說沒有壓力根本不可能。法官蔡守訓承審扁案的這段時間內,根本就完全改變了生活型態,原本就行事低調的他,因為家門口被拉布條抗議過,也有人在網路上留言恐嚇,讓他的生活範圍縮小到辦公室跟家裡兩個地點。

真的要出門,蔡守訓也會戴上帽子、留鬍子,盡量不要讓人聯想到他就是那個「有名的」法官,最後乾脆少出門,幾乎變成宅男。

當然,受矚目案件就會出現兩極批判,有人說他是現代包公,也有人批評他是司法殺手。面對輿論,蔡守訓始終都只有淡淡地說「我只是盡法官的本分」。

同樣承受莫大壓力的還有受命法官徐千惠,司法界的美女本來就被注意,承辦扁案之後更是碰到跟拍,還有民眾抗議的事情,讓她只能搬家,並對家裡的電話住址保密得不得了。

陪席法官吳定亞,審理扁案期間本來可以職務調動到民事法庭,為了顧及外界觀感,吳定亞蠟燭兩頭燒,直到密集開庭期間才先把他的民事法庭暫停分案,3位法官完成階段性任務,蔡守訓跟徐千惠現在只想好好睡一覺,吳定亞也只想陪家人好好吃頓飯。

◎照片翻攝自由時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守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38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