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口了!萊毒非搖頭丸250倍 蘇偉碩:是四分之一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20:11

蘇偉碩醫師屢屢發表萊劑言論,近來被退輔會盯上,民進黨人士透露,因為蘇偉碩7月從榮總離職,10月還使用榮總頭銜受訪;之前曾說萊劑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現在也已經改口更正。

圖/TVBS

 
醫師蘇偉碩:「萊克多巴胺對老鼠的TAAR1活性,是搖頭丸的四分之一。」

這是蘇偉碩醫師最新說法,但怎麼跟原本說的「250倍」差很大,是改口了嗎?

臉書發了長篇文再戰萊豬對人體危害,其中一段坦承之前論文誤植原始文獻數據萊劑毒性,其實是搖頭丸的4分之1,但這說法還是有專家看不下去。

 
圖/TVBS

台大毒理學教授吳焜裕:「基本上這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第一個它作實驗的物種,離人太遠,但是所謂搖頭丸效應,在老鼠(動物實驗危害)並沒有看到。」

醫師蘇偉碩:「其實他主要是針對,一個很特別的受體,叫做TAAR1台灣有很多科學界還不是很清楚。」

專家對研究報告各有解讀,只是蘇偉碩近來發言爭議,連退輔會都盯上。

民進黨會這麼感冒,就是因為蘇偉碩醫師7月就從榮總離職,但10月接受訪問時,還是使用榮總醫師頭銜,蘇偉碩回應現在的影片標題,都已更改但自己曾在榮總服務也非假消息。

圖/TVBS

醫師蘇偉碩:「離職當然就加一個『前』嘛,總統卸任代表前總統,然到總統卸任不能叫前總統嗎?」

台大毒理學教授吳焜裕:「醫生當然在健康醫療上很專業,他可能沒受過毒理學風險評估訓練,他可能就不了解,醫生傳統就看很多論文,他可能就誤以為會有這個效應。」

 
萊豬爭議,演變成各路專家各自表述。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蘇偉碩#萊豬爭議#搖頭丸#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02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