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道存月入20萬 領「車馬費」難查!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欠稅近3億的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今年5月之前,每個月會固定補繳25萬的稅款,但5月之後,他以財務吃緊為由,沒有繼續補繳稅款;根據了解,孫道存每個月靠著太電副董事長以及台哥大公司顧問等收入,可以入帳20萬,他目前還掛名6家公司的董事長;記者向台哥大詢問,台哥大不願透露每個月會付多少錢的車馬費給顧問,但是一旦有公司以車馬費的名目付現金給孫道存,這些收入,其實國稅局很難查起。

穿著簡單的POLO衫露面,欠稅近3億的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真得窮到繳不出稅嗎?根據了解,孫道存目前還掛名友吉、大鑫、金鑫行等6家公司董事長,以及4家公司董事。

這些公司之前全部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的這棟大樓。記者:「永吉投資、大鑫投資,還有金鑫行。」前太電大樓警衛:「太電沒有在這邊了。」

TVBS記者古彩彥:「太平洋電纜的總公司,就在這棟大樓的樓上,孫道存目前還是副董事長,每個月可以領到10萬元的薪水,而孫道存他現在還是台哥大的顧問,所以每個月可以領到顧問的車馬費。」

加起來一共有20萬,是一般上班族5個月的薪水耶,孫道存今年5月卻以20萬的收入太少,造成財務困難為由,不再每個月補繳25萬的稅款;但是喊窮,卻還是出手闊綽,替新婚妻子治裝、買名牌,住價值3億的信義之星豪宅,孫道存說那房子是張瓊玲的,有錢刷信用卡,他說是女兒孫芸芸的附卡。

執行官查出,目前孫道存名下除了陽明山一塊價值1千多萬,賣不出去的道路用之外,還真得沒存款、沒房子、沒車子,而且孫道存掛名董事或顧問的公司,只要用車馬費或其他名目付現金給孫道存,國稅局還真得很難追得到;不過稅款擺爛,生活卻高調奢華,這次恐怕沒那麼容易過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道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81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