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跑光只想要錢」 召委轟審前瞻部長落跑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20:02

第三期2300億的前瞻預算,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闖關,攸關各部會預算,首長們不敢缺席!只是才到中午,多位首長們就跑到主席台前,用各種理由說要請假,氣的召委大罵,「你們人都跑光光,只想要錢而已」。

圖/TVBS

 
財政委員會召委林德福:「我們休息10分鐘後繼續開會。」

召委才剛說完休息,怎麼突然首長們突然一擁而上。

財政委員會召委林德福:「主官走光光,只是來要錢而已,你那個前瞻建設計畫錢這麼多,你們這一些頭,大家走光光,只叫副手來,這實在是說不過去啊。」

 
圖/TVBS

眉頭皺到不能再皺,原來是因為找來的部會首長們,超過翻三分之一中午就想請假,包括衝第一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下午要跟越南簽MOU,不能待在委員會,旁邊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是早就知會要跟副總統賴清德一起出席活動,要先行離開,財政部長蘇建榮跟原民會主委也都有事想離開,就連議題鋒頭上的NCC主委也說要走。

財政委員會召委林德福:「你NCC,你什麼事情你跟我講,啊你那個委員會,你叫副祕處理就好了啦。」

圖/TVBS

除了龔明鑫其他人都鎩羽而歸,摸摸鼻子回到座位上乖乖坐好,因為財政委員會正在審第3期,2300億的前瞻預算,每一筆審查動輒得咎,有問題找不到負責的首長,凍結還要擔心這個問題。

國防委員會召委呂玉玲:「把國民黨委員的提案,拿來作放大的檢視。」

財政委員會召委林德福:「很多民眾不知道,以為國民黨在這個,針對國防預算在抵擋,凍結不是把他砍除。」

急著講清楚,就怕又被網路點名擋預算,也難怪召委說什麼都不放行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審查#預算#前瞻#缺席#林德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2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