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處理萊豬行政命令等法案 立院將加開3次院會


發佈時間:2020/12/14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6:01
立院下週將處理萊豬行政命令與學校衛生法等修法。(圖/TVBS資料畫面)
立院下週將處理萊豬行政命令與學校衛生法等修法。(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下週將處理萊豬行政命令與學校衛生法等修法。為預留立委發言、表決時間,朝野黨團協商今天達成共識,除了原有的25、29日院會,將於24、30、31日加開3次院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10時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司法院來函徵詢是否同意繼續羈押立委蘇震清、廖國棟一案。

 

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提案,希望今天也能討論下週院會處理攸關進口萊豬行政命令,並提議將表決日期提前到24日,避免外界紛爭。朝野同意將是否繼續羈押案排入18日院會後,隨後開始討論加開院會事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林為洲指24日開院會審查表決行政命令,但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3個月的審查期間是在委員會,但行政命令已送出委員會,沒有外界認為25日滿3個月就視同已經審查的問題,「你們放一百個心」。

柯建銘表示,雖然經濟聯席委員會審查的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送出委員會還未滿1個月協商冷凍期,但民進黨團同意可以一起表決。
 

柯建銘指出,有關進口美豬美牛行政命令,衛環聯席部分有22個決議案、附帶決議80案,經濟聯席部分有4決議案、附帶決議27案,以及學校衛生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為各黨團立場都很清楚,他建議一個黨提一個案表決就好,並加開30、31日兩次院會,處理其他法案。

不過,國民黨團仍主張24日加開院會,柯建銘表示,雖然沒有外界認為的3個月審查期限問題,但若要加開,民進黨團也願意,「這樣有120%妥當」。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也同意加開3次院會。

雖然攸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一共有9項行政命令,但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認為經濟聯席委員會審查的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有審查瑕疵,不會承認。

游錫堃隨後宣讀朝野協商結論,表示朝野黨團同意24、30、31日加開院會,加開院會為一次院會,不處理國是論壇及臨時提案;25、29日的院會,則不處理臨時提案。

朝野黨團也達成共識,17日下午2時將繼續協商萊豬行政命令以及學校衛生法、食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至於臨時會規劃,柯建銘今天協商時也提到,黨團規劃1月加開臨時會,處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以及中選會、公平會人事同意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立法院#萊豬#行政命令#美豬#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259

0.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