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貨才是買貨人? 「明倫」招租截止千人搶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20:26

台北市大同區明倫社宅9日申請截止,目前超過2800人申請,其中一房型最夯,中籤率大約一成左右,但三房要價四萬的房型,卻出乎意料被搶租,超過80人爭44戶,這也讓議員擔心,附近房價會因此被拉抬。

圖/TVBS

 
記者莊鎧毓:「這裡呢就是台北市的明倫社會住宅,自從公開招租之後話題不斷,其中最有爭議的三房型,租金高達四萬多,但現在已經有超過80幾個人,要來搶這44戶,中籤率不到六成。」

民眾:「我覺得它的限制有點奇怪,好像是限制家庭年收158萬以下,這樣的年收應該不太會考慮,一個月四萬塊的房子。」

不少人應該都跟這民眾想的一樣,但明倫社宅地理位置佳,捷運站走路不用五分鐘,鄰近學校夜市機能佳,開車上高速公路也快。

 
圖/TVBS

一房型價格差不多最夯,264戶超過2千人申請,預估中籤率只有1成,被砲轟嫌貴的3房也算搶手,也不是人人有獎,總計80多件申請案已經爆租,這也讓議員擔心,附近房價因此被拉抬。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附近的房客覺得說,他們也是受災戶,因為從四萬五百元的租金一出來,因為他的房子是租在明倫社宅附近,房東也要漲價了那該怎麼辦。」

議員認為會有一些房東,看社會宅三房都能四萬被租光,附近租價也應該漲價。

明倫社宅附近租戶:「老房子差不多20幾坪,這邊差不多一萬多元,這邊新的(房子)應該價格也沒那麼好。」

圖/TVBS

而實際問到附近租客則說,不擔心受影響,老房子居多房東也不敢漲,但新房子三房租到四萬的,確實少之又少。

明倫社宅附近房東:「不可能啦我們這邊的房子,沒有要這麼高,我們這邊房子,也沒有一個月租人家四萬多,三房差不多接近兩萬(老房)。」

 
貴不貴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而社會普遍認為明倫租金過高,似乎也沒嚇跑想住在台北市的民眾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倫社宅#搶租#房價#租金過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68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