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交流 退輔會擬派2官員駐美


發佈時間:2020/12/0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1:49
退輔會明年擬派2官員駐美。(圖/TVBS)
退輔會明年擬派2官員駐美。(圖/TVBS)

為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交流,退輔會擬派2名官員赴美。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天表示,立法完成後,最快明年就可派駐美國,由駐美代表處統一指揮。根據退輔會書面報告指出,第一年所需總經費為新台幣2170萬4000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李文忠表示,時值美中關係扞格,加上退輔會近年經營與美國各主流退伍軍人協會關係成績斐然,若能透過美國退軍組織對美國政府的影響力,勢必可提升台灣與派駐國的實質交流機會,增進互動關係,而在立法完成後,最快明年就可派駐美國。

李文忠指出,除派駐2位退輔會官員外,也會在美國當地聘用1位雇員,費用以業務費支應,駐美辦公地點就在駐美軍協組,由駐美代表處統一指揮。

根據退輔會書面報告,派駐員額為簡任11至12職等1員、薦任8至9職等1員,以公正、公開方式選拔具公務人員資格的退除役官兵擔任駐外人員。
 

退輔會表示,第一年所需經費總計新台幣2170萬4000元,主要分為人事費用1105萬4000元、業務費765萬元、一次性開辦費30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退輔會#台美#退伍軍人#駐美#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5

0.1312

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