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帶頭! 新北拒進萊豬、18家業者簽意向書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9:48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出招,聯合新北18家進口肉品業者,簽署意向書,將不會進口萊豬,侯友宜說只要做好源頭管理,萊豬不進來,就不會有中下游的管理問題,他也呼籲中央跟其他縣市一起跟進。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vs.進口肉品業者:「守護新北,不進萊豬。」

展現拒絕萊豬決心,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出招,源頭管理,中央做不到,新北自己這樣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想要從新北市的肉品業者進來的,你不會進到萊豬,起碼新北市願意帶頭做這件事。」

 
跟新北18家進口肉品業者簽署意向書,業者承諾不進萊豬,但沒強制性,新北市府透過食材登錄,業者不管有無使用萊豬,都必須標明清楚,如果沒標示產地,可依食安法處3萬到300萬,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大家用宣示行動,取代那邊口號式叫來叫去。」

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我們估計大概再一、兩年,應該就像加拿大一樣,全部都沒有瘦肉精,吵吵吵,其實這個(萊豬)議題就不存在。」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已經不多,只是在還沒完全消失前,依舊有風險,侯友宜不止要杜絕萊豬進到新北。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一起來做,也呼籲各縣市一起來,大家標示清楚源頭不進來都沒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問題不是他用不用,問題是他源頭管理,你也不曉得他是不是萊豬。」

 
儘管侯友宜再當領頭羊,但中央跟其他縣市,看來跟他的步調,不會一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侯友宜#萊豬#產地#食安#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58

0.1882